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京牌车在外地如何验车?交警为您答疑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针对广大车主关心的热点问题,北京交警集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交警答疑1:以前持有A2驾驶证,但是申请了降级,现在还能恢复C6准驾车型吗?

  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员朋友,因年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只要符合申请C6轻型牵引挂车的年龄和身体条件,不需要参加考试,就可以直接向车管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1

  交警答疑2:自己名下的京牌车目前在外地,暂时无法开回北京,如何办理验车手续?

  除大型客车、校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以外,其他小微型和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轿车、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均可在全国任意省、区、市直接进行年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不需要将车辆开回上牌地进行车辆年检。

2

  交警答疑3:如何换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如果大家目前持有的驾驶证是10年有效期,并且在这期间没有满12分记录,就可以在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时换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3

  交警答疑4:身份证不是北京核发的,在北京办理私家车上牌手续,还需要提交居住证吗?

  从今年5月1日开始,对于身份证核发地不是北京的驾驶员朋友,如果在京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也就是私家小客车上牌手续的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不需要再提交本市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明了。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