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有这3种情况,C1驾驶证不能增驾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年来,选择骑摩托车通勤的人越来越多,摩托车驾考人数迅速增长,但是随着北京交管部门全面加强路面管理、执法整治,部分摩托车驾驶员的技术不达标,经常面临记分、罚款的处罚。而对于只有C1驾驶证的人而言,若擅自开摩托车,等待的将是更加严重的惩罚。

  别看摩托车只有2个车轮,但是在操作性上一点都不简单,摩托车驾驶证也并非随随便便就可以拿到手的。

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前提条件

  摩托车驾驶证种类

  摩托车驾驶证总共有三种:

  D(普通三轮摩托车)

  E(普通二轮摩托车)

  F(轻便摩托车)

  D证可以驾驶的车型是最多的,所以,如果满足报考要求的人,可以直接报考D证。

  3种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条件

  3种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条件也不一样:

  ●D、E驾驶证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F驾驶证只需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上需新增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测试。

  如果年龄超过60周岁,只能选择考F驾驶证。

640

  这三种情况无法增驾

  考摩托车驾驶证可以分为初学和增驾两种。初学就是没有任何其他的驾驶证,第一次报名考驾驶证。

  摩托车分两轮和三轮,除了可以直接报考初学二轮、三轮摩托车之外,持有C1驾驶证的还可申请增驾二、三轮摩托车。

  报考人只需满足摩托车驾驶证规定的年龄、身体条件即可,但是增驾较特殊,它的条件比初学报考驾驶证更加严格。

  如果持有C1驾驶证有以下3种情况的,就不能办理二、三轮摩托车增驾:

  1、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但实习期未满的

  2、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但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3、正在学习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