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六一特辑】交通安全很重要,万一奥特曼迟到了呢?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各位小朋友们!儿童节到啦!这份安全大礼包!快快收好!

  汽车周围有盲区  儿童不在边玩

  小区不是游乐场,玩耍不能在车边,小朋友们个子矮,司机不容易察觉,汽车周围有盲区,千万别在周边玩。

1

  年满12周岁可骑车  各行其道才安全

  只有年满十二岁,才能在路上骑车,骑车要走专用道,自行车道来通行,要是乘坐电动车,头盔一定要戴好。

2  

  乘车安全不能忘 下车时要勤观察

  乘车要系安全带,安全座椅是标配,头手不能伸窗外,车窗抛物可不行,记得左手开车门,下车要从右侧下。

3 

  过马路不图快   “一慢、二看、三通过”

  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注意路口有盲区,仔细观察再通过。

4

  六一交通安全提示

  最后,还有几句话要提示大朋友们,小朋友经常不按套路出牌,随时可能出现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所以请在经过学校、幼儿园、游乐场时,警惕可能突然从车流缝隙中窜出来或者在小区内来回跑的小朋友们。多一分细心,多一分贴心,多一分耐心,安全“童”行,相伴成长!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