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关注“一老一小” 守护平安出行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家有一小 幸福美好

但老年人和儿童

身体机能、注意力的广度范围和反应

均不如年轻人

加之

交通安全意识较弱

危险认知、自我保护能力不强

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伤害

那么该如何避免事故的发生呢?

1

  01老人篇

  1.交通规则要牢记

  步行外出时,应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千万不能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道上行走;过马路时,要走人行过街设施,并遵守交通信号

2

  2.远离大车保安全

  大型车辆存在视觉盲区,转弯时存在内轮差,因此走路、骑车,都要与大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勿与大车争抢通行。

3

  3.骑行安全需注意

  骑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行。骑行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横过道路时,应当下车推行。不驾驶、不乘坐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4

  4.监护责任要落实

  子女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向老人传递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告诉老人出门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02儿童篇

  1.步行安全需注意

  家长要教会孩子认识交通标志,告诉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避让车辆。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人行横道有红绿灯时按照红绿灯的指示通行,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尤其是在过斑马线时不能猛跑、横冲直撞、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否则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5

  2.乘车安全不能忘

  家长朋友们带孩子出行时要让孩子们坐在车辆后排系好安全带不满12岁儿童要使用安全椅,同时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乘车时不要将头或手伸出车外,更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6

7

  3.骑行安全莫大意

  家长朋友们要教育孩子骑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过马路时要下车推行,注意与大型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告诉孩子们不满12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不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更不能骑车带人、追逐竞驶,手离开车把或手拿东西骑车以及攀附其他车辆。

8

9

守法规  知礼让

知危险  会避险

记于心  践于行

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养成文明交通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