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机动车倒车时应做到

时间:2016年02月0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倒车前,驾驶员要下车查看车身周围的情况;倒车过程中,驾驶员应密切注意本车周围行驶、停放车辆及行人的动向,避免倒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倒车一般有四种方式:

  移位倒车、拐弯倒车、车库倒车、掉头倒车。

  倒车的注意事项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移位倒车时,应注意车辆所移位置的宽窄程度,判断好车辆后方、两侧的障碍物与后轮所处的安全位置。

  二是拐弯倒车时,应注意判断转弯内侧和车辆后方的情况,并从倒车镜兼顾车身的两侧。

  三是车库倒车时,若车辆视线情况良好,则可从车辆后窗直接观察判断进行。若倒车视线差,不能直接看清后面,则应打开车门,从车门一侧来判断车身在库位的位置,同时注意从倒车镜里观察车身的另一侧。

  四是掉头倒车时,如路面较宽,可从倒车镜里直接判断车尾或车轮边操作的方法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