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请记住这5句话 能让你离交通事故远远的

时间:2016年02月1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人要想保持健康,需要锻炼身体。开车要保持良好的习惯,就需要一个正确的认识。有些错误的认识必须要杜绝,因为在有些时候,会影响到生命安全。

  1、不系安全带就是不要命

  尽管现在对安全带的认识已经相当普及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却认为安全带可有可无,甚至他们会认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安全带会阻碍逃生。其实大家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在车辆发生撞击的时候,如果没有安全带,驾驶人有可能会被突然弹出的安全气囊撞坏颈椎,还可能因为没有安全带被方向盘顶住腹胸部位而造成骨折。

  实际上安全带的重要作用是增加生还的可能,而不会阻碍逃生。

  2、不开斗气车

  开斗气车的新闻,我们已经看得太多了,轻则破坏交通秩序,重则发生严重车祸,不仅伤害自己,还祸及他人。在生命安全面前,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所有的不理智行为都不值得一提。

  3、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开车上路,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注意前后左右的路况,尽量保证视野不出现盲区,越早注意到路上的障碍物、车辆、行人以及其他的情况越好,这样才能及早判断突发状况。

  如果不能保证视野,那就放慢速度吧。

  4、小心路口

  据统计,市区内有70%的事故都是在路口发生的,所以通过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尽量要减速通过。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事故多发生在红绿灯变灯后。

  5、妙招缓解远光的伤害

  大家肯定都有开夜车被大灯晃的经历,在这里教给大家一招,如果被别人的大灯给晃了,可以试着把视线扭向右边,靠右侧车道白线导引方向,用左眼余光注意对面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