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10月29日至11月4日出行提示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当前正值赏秋旺季,周末期间部分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压力突出,出游时请避开客流高峰景区;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大,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以及4和9限行的周四交通压力突出;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道路短时车流集中;部分商圈停车场进出口可能出现短时排队情况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情况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工作日交通热点预测

  (一)秋游旺季,部分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压力突出,建议适时调整出行计划

  从上周情况看,坡峰岭、药王谷、香山、潭柘寺、十三陵、红螺寺等景区景点出游热度高,周边道路通行压力较大,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新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周路至周张路出京方向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本周末仍是出游赏秋的客流高峰日,预计药王谷、坡峰岭、香山、红螺寺等公园景区以及热门景点周边的小众景区、网红打卡地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远郊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和停车资源有限,容易出现停车场饱和车辆排队影响通行的情况,有出游意向的市民朋友建议选择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天坛公园等市区公园和怀柔、平谷、延庆的赏秋景区,避开热门景区的客流和车流高峰,提前规划出行时间、交通方式,关注目的地景区周边实时路况信息,适时调整出游地点,获得更好的出游体验。

  

  特别提示: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为确保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10月29日、30日的7时至19时,将对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并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适时对北五环东向西方向香山出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从上周末情况看,早7时至下午,西五环闵西桥至香泉环岛南向北方向通行压力较大,去往香山赏秋的市民朋友建议选择乘坐西郊线。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流量大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以及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高峰时段为7:309:00,周一、周四早高峰通行压力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东、西、北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部分路段,以及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东路等城区道路出京方向通行压力较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高峰时段为17:3020:00,周四、周五晚高峰通行压力最为突出。

  

  (三)早高峰至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短时车流集中

  早高峰至上午时段,北医三院、北京医院、西苑医院、安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以及周边桥区节点容易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7:3011:00车流最为集中。

  

  (四)大型商圈停车场进出口可能出现短时排队情况

  预计周末期间,大悦城、西红门荟聚、奥特莱斯、合生汇、三里屯、万达广场等商圈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也比较大,停车场进出口可能出现排队等候影响通行的情况。

  

  二、近期交管通告:西城区安顺城北路改为全天单向行驶、通州区张采路施工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为保障西城区安顺城北路的交通安全和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2年10月31日起,安顺城北路(鸭子桥路至广安门南滨河路段)由每天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调整为全天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为保证东六环路(京哈高速-潞苑北大街)改造工程第1标段(第四期)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通州区张采路(张采路与大高力庄路相交路口至张采路与太玉园北路相交路口)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张采路导行路、京津公路、张台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一)驾车出行建议错开高峰。秋游季的周末公园景区和部分商圈周边道路和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城区工作日早晚高峰环路、联络线的部分路段车流集中。提示市民朋友出行前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周末出游可适当选择郊区景点赏秋,避免扎堆聚集;工作日早晚高峰避开车流量大、行驶缓慢、发生事故的路段;城区出行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健康防护。

  (二)守法驾驶防范事故发生。近期分心驾驶、违法并线等引发的轻微事故较多,对通行影响较大,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遵守交通法规,不酒驾、不分心、不超速、不闯红灯、不走公交专用道、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骑电动车出行的朋友不逆行、不分心、不闯红灯、不占用机动车道,出行注意防风保暖。

  (三)文明出行避免影响他人。医院、商圈周边车流短时集中,不当停车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在学校、医院周边的正规停车位内等候或即停即走,在停车场内停车入位,避免影响他人通行。请大家礼让斑马线,不抢行或强行并线,共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