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接诉即办:复课背后的温情保障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为确保辖区内复课学校广大师生交通出行安全,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结合学校周边路网情况、学生数量和交通出行方式,以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影响为原则,通过采取“两提前两全部、一学校一对策”的方式,提前着手研判,完善保障措施,高标准落实好试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安排。

提前建立联系沟通

提前开展秩序清整

22

23

  针对疫情期间试开学交通保障的特殊性,大队领导与各所学校建立实名包联关系,主动走访辖区试开学学校,精准掌握开学时间、课程安排和交通保障需求。

  针对开学期间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路段,大队采取集中整治与灵活机动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周边路段,重点依法从严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等违法行为,对违停车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纠正,始终保持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高压严管态势,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全部交通设施进行排查

全部校区安排保障岗位

24

26

  大队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对管界内所有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牌、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交通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缺失、损坏的及设置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登记,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报告,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做好岗位安排,加强对学校周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以校园门口附近接送学生家长集中的路段、时段为整治重点,结合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师生出行时间规律,调整勤务工作机制,加强对违法停车的治理。

一学校一对策

一预案一勤务

27

28

  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大队充分考虑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增加、天气影响、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等因素,结合各学校周边道路特点,逐校研究制定细化“一校一策”交通保障方案,同时按照“一预案一勤务”原则部署警力,通过定点、定人、定责,加强学校周边秩序管控工作落实,确保试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 针对北京市第八中学,大队采取“分批分次、车远人稀”的管控对策;

  • 针对实验中学,大队按照“守两端,护门前”标准部署警力;

  • 针对鲁迅中学,大队积极与学校和社区合作,让开学与防疫并重,学校周边采取单行单停,使试开学与居民生活和谐共行;

  • 针对一五九中学,大队采取“即上即下,即停即行”的管控措施;

  • 针对三十一中,大队建议错峰接送,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接诉即办

  接,是义不容辞的态度和责任;诉,是老百姓的期盼和需求;即,是闻风而动的作风和效率;办,是不玩虚活的作为和担当。

  您的所思所盼,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