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北京交警细致侦查 “大套”宾利被拿下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同一个品牌、一样的颜色、相同的型号,车号牌也是一模一样,两辆几乎完全相同的宾利轿车摆在眼前,真号牌的车主梁先生自己都难以区分两者真假。昨天(6月23日)下午,经过北京交管部门的细致工作,一辆“大套”的宾利轿车被民警当场查获。

  据了解,市民梁先生名下有一辆宾利轿车,日常大多在海淀区行驶,而近日却收到了多个在朝阳区的交通违法通知和停车信息,感觉事有蹊跷的他向北京交管部门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北京交管局涉车案件专业侦查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及时梳理报案车辆的所有线索后,发现有一辆和梁先生所驾车辆品牌、颜色、车型完全一样的棕色宾利轿车在朝阳区有行驶记录。但这个套牌车出现的次数少,且时间极不规律,给查处工作造成极大困难。

  6月23日11时许,该车出现在北五环广顺桥附近,结合其以往的出现记录,民警分析该车极可能还会在此处经过,于是立即赶至广顺桥北侧进行蹲守。16时许,当这辆套牌宾利再次出现时,被早已等候多时的涉车队民警当场查获。该车驾驶人是一名女子,民警经查询发现,不但此车车牌有问题,该女子还存在没有取得合法驾驶资格驾驶车辆的违法行为。

  据涉车案件侦查专业队的民警谢征介绍,这辆套牌车不但所悬挂号牌系伪造,挡风玻璃处的车架号也有篡改痕迹,已经改为和真车的信息完全一致,而且从车辆内饰、仪表盘、反光镜及尾部部件等细节来看,这辆车属于一辆完全改头换面的“大套车”。

  目前,这辆套牌宾利已被朝阳交通支队依法暂扣,驾驶套牌车的女子李某也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三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118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一直以来北京交警始终将涉牌违法列为打击重点,持续不断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控、高限处罚,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仅今年以来,就查获记12分涉牌违法3320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