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宾利车上却挂着捷豹车号牌,什么操作?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司机为了逃避违停和限行监控记录,耍起了“小聪明”,把自己以前被盗的捷豹车号牌,挪用到现在驾驶的宾利车上,每天出行还专门躲开民警执勤高峰期,7月23日,这名司机连人带车被交警当场查获。

1

  7月23日下午,海淀交警在新街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经过的宾利轿车疑似套牌,但通过查询确定时该车已经离开,且无法确定方向,随即通报市公安交管局涉车队。

  涉车队迅速开展调查,发现宾利车使用的号牌是一辆被盗捷豹车所用号牌,车主为赵某某。而在捷豹车被盗前,赵某某曾补领过一副号牌。巧合的是,捷豹车丢失后,赵某某又购买了一辆车,这辆新买的车就是一辆宾利轿车。

2

  办案民警据此判断,很可能就是赵某某自己挪用自己被盗车辆的号牌。因为宾利轿车最后消失在西城区,涉车队会同西城交通支队涉牌打击小组,利用视频警务开始追踪,确定车辆停放在西直门桦皮厂附近,最终将赵某某连人带车当场查获。

3

  经了解,赵某某在桦皮厂经营一家茶叶店,因图方便经常在门口违停,为躲避非现场执法设备记录,就将自己丢失的捷豹车号牌挪用在宾利车上。

       因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该宾利车已被西城交通支队西四大队依法扣留,车主赵某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其未随车携带驾驶证、未随车携带行驶证、违法停车等其他多项违法行为,也将一并接受处罚。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警方提示

4

        一些驾驶员存有侥幸心理,以为违法使用套牌、假牌,或“巧妙”遮挡号牌,就能够躲过处罚。实际上,这些违法车辆只要上路行驶,就置身于“天眼”、“鹰眼”、大数据、交警巡查、群众举报等层层监控之下,北京交警都能精准打击。

  对于“涉牌”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持续不断严格整治,全力保障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有序。

  通讯员:程烨、庄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