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您的举报交管部门已查处之涉牌专题

时间:2020年08月1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始终将“涉牌”违法行为作为执法重点,持续不断开展立体式打击。违法驾驶人往往抱着躲避探头的心态铤而走险,为躲避轻微违法而动了变造、挪用、遮挡号牌的“歪脑筋”,结果因小失大,换来的却是驾驶证一次性被记12分的处罚。近日,又有违法司机因“涉牌”违法行为被举报,交管部门已作出处罚!

“L”摇身一变为“1”,罚钱、记分加拘留

  8月3日,有网友向交管部门反映,8月1日18:21分,在房山区昊天北桥南,一机动车涉嫌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

image001

image003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房山交通支队良乡大队立即对该违法车辆展开调查,并与当事驾驶人王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当日15时,王某前往良乡大队接受处理。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王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005

粗心司机倒挂号牌  细心网友拍照举报

  7月14日,有网友发布图文,并@北京交警,反映当日11时,在石景山区古城大街南向北方向,一机动车车牌倒置。

image009

  接到举报后,石景山交通支队立即对该机动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与驾驶人焦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经过民警多次催促,8月7日,焦某前往石景山交通支队接受处理。因实施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焦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013

  故意遮挡号牌花样百出,驾驶人满分教育学习安排!

  用口罩遮挡:

  7月29日,北京交警接到网友举报,7月28日7:45分,在东四环北路四元桥下辅路,一机动车遮挡号牌上路行驶。

image015

  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接到举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根据网友提供信息,民警通过核查最终确认机动车牌号,锁定驾驶人田某,并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8月6日,田某前往劲松大队接受处理。面对民警,田某承认为了躲避探头抓拍,用口罩把车牌号遮挡,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田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017

  用信封遮挡:

  8月8日,有网友发布图文,并@北京交警,反映8月7日6时30分,在海淀街道段万泉河路万泉河桥,一货车故意遮挡号牌上路行驶,但是货车的放大号暴露了自己,真是掩耳盗铃。

image019

  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网友提供的信息,民警锁定违法机动车,并与驾驶人孙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8月10日,孙某前往中关村大队接受处理。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孙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image021

  用纸片遮挡:

  8月7日,有网友向交管部门举报,反映8月6日18:16分,在京良路与欣宁街交叉口,西向东方向,一机动车涉嫌遮挡号牌上路行驶。

image023

image025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大兴交通支队迅速响应,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锁定违法机动车,并与驾驶员高某取得联系,通知其尽快接受调查。

  当日,吴某前往大兴交通支队接受处理。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吴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管部门提示,一些驾驶员以为违法使用套牌、假牌、遮挡号牌,就能够躲过处罚。但在交管部门的“天眼”和群众举报下,任尔“花式”遮挡号牌,北京交警都能精准打击。请广大司机摒弃交通陋习,切莫侥幸尝试,安全守法出行。

        (通讯员:蔚尚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