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一小客车严重超载被查处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核载6人的车,却足足装进了16人后堂而皇之的上路行驶。今早,一辆严重超载的小客车被交警查获,司机单某被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  

image001

  昨天(9月2日)早上7点多,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的民警正在永丰路农大北口执勤,在正常检查一辆由北向南方向行驶的京牌金杯牌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了问题。当车辆被拦停时,民警发现驾驶人神色紧张,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就意识到这辆车一定有问题。但是,当司机拉开车门时,还是把民警吓了一跳,车厢内居然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过核验该车的行驶证,此车核载人数为6人。但是经过清点,这辆车里竟然装进了16个人,超员10人。经了解,该车驾驶员单某,受雇于一家保洁公司,当天运送保洁人员去石景山工作,本应由多辆车来一同运送16名人员,但是,单某自认为没问题,就把人都装进了自己的这一辆车中。车辆超载,严重影响车辆的各项安全性能,一旦遇有突发情况,除了刹车效能减弱外,车上超载的乘客没有安全带等保护措施,极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安全隐患巨大。民警对该车车内超载的乘客进行了现场转运,并对驾驶员及所有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他们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而驾驶员单某因存在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它载客核定汽车载人超过人数20%以上,及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上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image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