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新一批铁骑交警上岗执勤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今天(11月16日)早高峰,身着新式警用骑行服的铁骑交警出现在北京街头,随着新一批铁骑交警上岗执勤,一种适应超大城市交通管理、提高机动反应能力的新警务模式——首都交警铁骑警务正在逐步形成。

  建立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铁骑警务模式

  据介绍,铁骑警务将借助铁骑交警“动、快、灵”优势,实现对交通运行的动态掌握和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灵活处置,全面提升交警路面快速反应、动态管控和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执勤执法、事故处理、集中整治及应急救助等业务全覆盖,建立一套符合北京实际、完全融入日常警务的常态化管理模式。交管部门通过规划设置铁骑交警的骑巡路线,与交通秩序整顿岗、指挥疏导岗有机融合、互为补充,形成点线结合、重点区域覆盖的网格化骑巡布局。

  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还了解到,近期铁骑交警全部配发了新式系列防护服及装备,包括警用摩托车头盔、警用骑行服、警用骑行手套和警用骑行靴,分为夏秋冬三款,该系列骑行服及装具大面积使用高耐磨材料、高回弹护具、高亮反光晶格,主动安全防护等级进一步提升。这种新式骑行服及装具设计具有“醒目、庄严、时尚”的特点,注重“以人为本,安全为重”、“体现交警职业性”、“耐候、舒适、方便骑行”、“展示新时代首都交警庄严、时尚、干练的新形象”。此外,考虑到北京冬季寒冷、夏季酷热、春秋季温差较大等气候因素,在冬款骑行服众增加了防风拉链、护腰等设计;在夏季骑行服中大面积使用耐磨网眼材料;在春秋款骑行服设计中适当加长骑行服腰部长度。

  新闻链接:系列骑行服设计理念

  (一)、以人为本,注重安全防护

  1、安全护具为身体重要身体部位保驾护航

  骑行服的肩部、胸部、肘部、后背脊柱、髋部和膝部等部位内置通过CE认证的软质护具,在遇到摔倒、冲撞等高速撞击时,有效吸收冲击能量,对上述身体突出部位和易受损部位有极大的保护作用。

  骑行手套的掌关节和指关节部位,骑行靴的内外踝部位,都设置了设置了硬质碳纤维防护壳,也是起到对关节的防冲击保护作用。

  2、耐磨面料防止擦伤

  骑行服面料使用高耐磨材料,400次摩擦不会破,极大地避免了擦伤风险。

  3、荧光面料及反光条的24小时不间断安全警示

  骑行服使用荧光黄色面料,在雨雪天、雾霾天白天更加醒目,提高视野分辨率,增强了穿着者的安全性。上衣前胸、后背、衣袖和下摆处加高亮度反光条,夜间经灯光照射后能反光,在几十米外就能看到,增强了穿着者夜间驾车的安全性。警察POLICE反光字、上衣拼缝处加反光滚条、裤子侧缝的反光带,都增强了服装的反光面积,增强了安全性。

  (二)、体现交警职业性

  骑行服上衣警徽、警衔和警号为魔术贴固定的可拆卸符合公安部着装要求,左胸、后背处、裤腿侧袋盖加装警察标识,上衣前胸两则设置挂袢,可外挂对讲机和执法记录仪,方便执勤执法。

  (三)“耐候、舒适、方便骑行”

  骑行服上衣内加复合摇粒绒内胆,可春秋季夜间抵御寒冷; 裤子为马裤款式设计,臀围和大腿围宽松,脚口收紧,整体形象干练。裤子后腰加拉链,可与上衣链接,骑行不漏风,增加保暖性。腋下及后腰部位抽褶设计,方便胳膊伸展和弯腰,提升了长时间穿着的舒适性。

  (四)、新时代首都交警庄严、时尚、干练的形象

  骑行服为荧光黄色和黑色拼接配色设计,增强了庄严性、美观性和时尚性;夹克款式上衣以及马裤款式裤子、高腰骑行靴凸显了交警铁骑的干练、专业、快速的职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