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北京交管部门加强故宫北门周边地区交通秩序管理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故宫北门周边地区紧邻景山、北海、什刹海等公园景点,受旅游区域交通吸引影响,日常机动车流量较大;私家车接送游客乱停乱放、出租车黑车靠边揽活等秩序乱象比较突出。11月19日下午,交管部门针对故宫北门西侧违法乱停车开展集中整治,也拉开了故宫北门周边地区交通秩序整顿的序幕。 

  据了解,在此违法停车的多是来接送故宫游客的,司机选择在此违法停车等候,经常造成故宫北门周边地区平峰期交通拥堵。自11月1日至今,西四交通大队在故宫北门周边地区已处罚违法停车机动车413辆、扣留机动车4辆,有效净化提升了故宫北门地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环境。

  据西四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杨来春介绍,在综合考虑故宫北门地区周边路网位置、交通流量、道路状况、拥堵现状等因素基础上,针对故宫北门违法停车乱象,交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动静态环境秩序。

       一、建立“常态、周六日、重大节假日”不同级别管控针对性上勤方案,科学设置规划执勤卡点和首都铁骑巡检路线,在故宫周边地区违法高发点位设立固定执勤值守点,在违法高发重点区域规划设置铁骑交警的骑巡路线,形成点线结合、网格化覆盖的骑巡布局。

  二、加大现场执法和劝阻力度,严格落实禁停大街车辆清拖措施,高限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现全路段、全时段覆盖,对交通违法实施精确打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三、综合运用现场处罚、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及视频监控、移动车载、固定监测录入等管理手段,全面强化违法停车管控力度。

  四、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社区交警”工作机制,联合城管、交通执法、属地街道等部门,开展专项交通联合整治,实现该地区静态秩序、慢行系统、交通环境“三净化”;推动社会交通基础宣传,提升群众守法意识,动员志愿者协同交通秩序治理,劝导司机不违法停车,深化社会共管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