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严寒中3800余交警路上值守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随着冷空气如约而至,今天(1月6日)是北京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夜间温度达到-20℃,白天气温也都在零下十几度,同时伴有5、6级大风。为加强严寒天气下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我市3800余名交警寒风中坚守岗位,各级领导带班上岗,加强事故的快清快处,及时处置路上突发情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2

3

  早晨7点多钟,正值交通早高峰,身着交警骑行服的广安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李宁正在长椿街路口疏导交通。虽然考虑到严寒天气,交管部门已经减少了铁骑交警的巡逻岗位,但为了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对交通事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所以,高峰时段及重要路段仍保留了必要的巡逻岗位,作为副大队长的李宁把这最难的“活”担了起来。当记者问严寒天这骑行服是否扛得住时,李宁说:“新配发的骑行服增加了防风拉链、护腰等设计,车把也有加温装置,严寒天气脸部、脚肯定冷,但扛得住。”

  中午时分,记者在110国道遇到了正在巡逻的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十三陵警区的民警姚春来和鲁玉军。民警向记者介绍说,由于110国道大部分路段在山区,这里的气温更加寒冷,目前接近-20℃。110国道是京北货运车辆的主要通道,因此加强巡逻疏导、防止发生交通拥堵、预防交通事故是这条路上执勤交警的主要任务,即便在极寒天气里交警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越是天气寒冷,山区道路就越容易出现结冰的情况。所以,在这条路上巡逻的交警不但要纠正处罚货车超载、超长、超重和违反禁行规定,同时还要随时观察路面情况,发现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

  由于该条道路货车流量大,一些客车也经常出现违法超车等情况,每天都有事故发生。如果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更严重的二次事故。民警姚春来向记者介绍说:就在刚才,一辆雪弗莱轿车司机因路况不熟、车速过快在弯道处发生了单方事故。民警及时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并调来拖车把小轿车拖走。

4

  今天,交管部门在保持着高等级岗位部署的同时,还围绕城市主要环路、交通结点,安排警用清障车前置备勤,积极协调社会清障单位,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对交通标志、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突发情况,妥善处置。下午4点左右,在朝阳双会桥附近,一段200多米的护栏被大风刮倒,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加强秩序维护,并及时联系交通局设施处等部门快速处置,至下午5点,护栏已恢复原位并加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