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春节北京限行调整,高速免费时间,你关心的都在这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2021年春节期间北京限行调整

  北京市交管局官网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调整北京市机动车和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通告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20〕27号),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政发〔2020〕13号)相关规定,决定于2021年2月7日、2月11日至17日、2月20日,对北京市机动车和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做出以下调整:

  一、北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二、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时间公布

  1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此外,交通运输部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我国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显著低于常年。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预计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考虑疫情防控安全,自驾出行将有所增加。从出行人群看,今年春运学生流错峰明显,务工流、探亲流出行将相对分散。从出行选择看,部分长途跨省旅游流可能转为中、短途自驾休闲旅游;部分中、短途出行可能由火车转为私家车或包车,假期高峰时段城市周边公路通行压力预计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