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交管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假日交通安全畅通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中秋假期首日,受到降雨的影响,市民郊区游的热情有所减弱,市区各景点及商圈成为出行热点。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中秋假期期间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全市4000余名交警坚守岗位,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等进出京道路、市区主干路、山区公路及重点景区、城区商业网点等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全力以赴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假期首日,我市迎来降雨天气,受其影响,预测中的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并未如期出现,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仅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出现流量增多并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其他各条高速公路均保持较为正常的通行状况。但是,从九点起,城区道路迎来流量高峰,环路和部分城区主干路交通压力较为明显,特别是大型商圈周边车流量增长最为突出。交管部门结合月份交通运行规律中秋节期间交通特点,在节前就提前着手制订道路疏导和维护方案,假日期间全部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加强维护疏导,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假日交通保障工作。一是做好进出京道路交通维护疏导。围绕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环路主干道,采用个性化疏导方案,特别是在易拥堵重点点位,增派警力上岗疏导交通,同时增加巡逻力量和视频巡控密度,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积极对接高速公路产权单位,在高速路主收费站、进出口和服务区部署警力和清障车辆,确保事故及故障车辆快清快处。是强化景点景区及公交场站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维护。围绕城区繁华商圈及公园景点等假日出行热点区域,在制定完善应急疏导预案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网红打卡地、郊野公园、热门景点、繁华商圈、交通场站周边警力部署和疏导管控,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维护疏导,确保节日期间全市交通秩序良好。三是强化违法整治营造良好秩序环境。结合假日期间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超速行驶、超员载客以及酒驾、涉牌等突出交通违法的治理;围绕重点景区、商圈和山区道路,加大对违法停车、禁限车种上路的管控力度;围绕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大货车、危化车等重点车种,以及“三超一疲劳”、酒驾、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会同治安、城管等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客车超员等突出违法的联合打击,积极营造良好的假日交通秩序环境。四是充分依托高峰勤务和铁骑警务机制,加强路面交通维护疏导。结合假日交通特点,充分发挥铁骑警务优势,根据交通运行变化,特别是针对环球度假区20日开园可能出现的大人流、大车流提前制定预案,启动等级响应机制,科学调配铁骑巡逻线路,加大铁骑巡逻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力度。五是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针对事故隐患风险较大的路段,有针对性地加强路面巡逻和动态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发现并及时治理道路、设施、秩序等问题隐患。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工作机制,加强重点违法整治和事故多发路段、违法行为多发区域巡逻管控;重点加强进出京主要高速公路、国市道和旅游景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快清快处,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隐患。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至明天上午本市将有中到大雨天气,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通过广播、电视和“北京交警”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实时道路运行情况和出行提示,引导市民出行,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一是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中长途的司机尽量提前出行,短途和探亲访友的可以往后错峰出行;二是出行时注意行车安全,集中精力、守法驾驶,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公交专用道、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要接听、拨打电话,以防分散注意力发生事故,耽误自己和他人行程;三是一旦发生仅车辆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请驾驶员通过交管12123、122民警电话指导快清快处,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确保交通快速恢复畅通。四是及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如遇降雨等恶劣天气情况,减少驾车外出。郊区游也应减少山区路段行驶,避免遭遇突发情况。

  此外,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明天(9月20日正式开园营业根据交管部门的研判,预计京哈高速、东六环、施园桥区车流量将大幅增加,从京哈高速田家府站及东六环张家湾北站出主路的车辆增多。交管部门将发布专项提示信息,针对可能出现大车流将适时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自驾前往游园前请规划好出行路线,查看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和实时路况,错开交通高峰时段和车多路段,遇车辆排队时保持平和的驾车心态,按顺序行驶,服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建议乘坐地铁前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