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远程指导处理 线上联动理赔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当事人 “少见面、少接触、少等待”,切实降低人员接触风险,保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交管局与北京银保监局联合推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新举措,实现轻微交通事故远程指导处理、警保合作线上定损理赔,积极打造“警保合作升级版”。

  现场连线、远程指导

  北京交管局与北京银保监局联合成立“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警保合作远程易处理中心”。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事人报警且符合自行协商条件的,“易处理中心”将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等远程方式,与当事人实时连线,协助当事人快速固定事故现场证据,指导认定事故责任、快速撤离现场,减少现场停留时间及事故处理时间,降低人员接触风险。

  警保合作、线上理赔

  推行警保合作线上指导模式。北京交管部门与保险机构联勤联动,符合自行协商条件的交通事故,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将网上服务前置到事故处理环节,有条件的实现线上定责、定损、理赔流程一体化,方便市民群众办理轻微交通事故定损理赔事宜。

  互碰快赔、更加方便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轻微交通事故,北京交管部门建议大家自行协商解决,符合条件的,还可以适用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拍照后即可挪车,路边协商一致后即可各自驶离,双方不再需要约定同一时间前往同一网点进行定损理赔,可各自单独办理定损理赔业务,实现双方“不相约、不同时、不同地”,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附件一:符合“互碰快赔”交通事故具体条件

  (1)属于两车车损事故,且车辆可以移动的。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以及除车辆自身以外的其他物品损失。

  (2)事故双方一方全责、一方无责。

  (3)全责方须在京投保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

  (4)驾驶人没有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车辆没有无号牌、无保险等情形

  附件二:拍照或摄像具体要求

  (1)拍摄近景照片或视频:包含双方车牌号和车辆碰撞部位。

  (2)拍摄远景照片或视频:包含事故现场全景、标志标线、两车位置、固定参照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