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车在丰台却在通州缴停车费 交警迅速行动当日查获套牌车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家住丰台的袁女士在使用手机app缴纳停车费时,意外发现了一条在通州区的缴费记录。袁女士仔细回想了自己近期的行程,确认自己从未去过通州区。袁女士通过照片比对,发现缴费车辆与自己的车型虽然整体相似,但车灯却有明显不同,怀疑自己的车辆被套牌了。

  10月15一大早,袁女士拨打122电话向交管部门报警,通州交通支队民警接警后,立刻与袁女士取得了联系。经过工作,民警发现停放在通州并产生缴费记录的车辆,虽与袁女士所驾车辆都是香槟色大众,但是两车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车灯都有着明显区别,通过缴费信息以及检索视频,民警于当日下午在通州某小区附近发现了该套牌车的踪迹,经过蹲守,于当晚将该车驾驶人鲁某某查获。鲁某某承认了自己为逃避电子眼抓拍其车辆的交通违法,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行为。通州交通支队依法对鲁某某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

image003

image005

  得知交管部门在报警当天便将套牌车查获,袁女士对民警的办案效率感到惊喜。袁女士来到通州交通支队,当面赞扬了民警的办案效率,并将写有“为民解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

image001

  北京交管部门提示您,如果您遇到车辆被套牌的情况,请车主尽快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将车开到就近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由执法站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车辆的违法行为是否是由套牌车产生的。如果确认是套牌车所为,工作人员会按照套牌车的处理流程为您立案并做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