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司机“克隆”同款车号牌被举报 交警及时布控查处套牌人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家住丰台的刘某某驾车上路时发现前方有辆与自己车辆同款同颜色的车辆,便起了歪心眼,记下车号,“克隆”了一副车牌挂在自己的车上。没过几天就因出现违法记录被人举报。11月24日上午,丰台交通支队民警将刘某某查获。

  因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刘某某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5000元的处罚。

  近日,交管部门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收到了一个交通违法的告知短信,但是自己从没驾车去过那里,怀疑车辆被套牌。接到报案后,丰台交通支队民警立刻展开调查。经查,被套车辆车牌号为“京NG9***”,该车曾同时在大兴区和丰台区行驶,而报案人常在大兴区行驶,因此民警断定这辆常在丰台区出没的就是要找的“克隆”车。然而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这辆“克隆”车突然没有了任何踪迹,线索一度中断,于是民警继续进行大量地走访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在富丰桥附近发现了一辆车牌为“京Q95***”的白色小客车,通过观察车辆天窗等很多细节发现与民警要寻找的“京NG9***” 高度相似,民警断定这就是要找的套牌车。11月24日,经过蹲守,民警将刘某某和其车辆当场查获。

  经过现场询问,刘某某向民警交代自己开车行驶在路上时,发现了一辆与自己相同款式相同颜色的小型客车,便萌生了“克隆”一副车牌挂自己车上的念头,以此来躲避电子眼对自己交通违法的记录。刘某某根据记下的车牌,在网上购买并安装了一副一样的“京NG9***”,将自己的原号牌卸下放入了后备箱。在悬挂假牌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刘某某担心被交警查到或者被群众举报,就又购置了一副假牌“京Q95***”进行悬挂,将“京NG9***”也收入了后备箱,刘某某称以为这样能躲过交警,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自己了。

image001

  目前,刘某某因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5000元的处罚,同时驾驶证记12分。对于刘某某使用的两副假号牌“京NG9***”和“京Q95***”所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一并处罚。对于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会进一步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