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车牌“戴口罩”、“打补丁”,什么操作?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始终将“涉牌”违法行为,作为执法重点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持续不断开展立体式打击。然而,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想出各种“妙招”遮挡号牌,结果被民警查个正着。

  车牌“戴口罩” 为躲监控被处罚

  8月10日中午,在昌平区京藏高速东辅路辛庄桥路口,昌平交警在驾车巡逻中,发现一辆小客车号牌上竟然“戴口罩”。司机李某先是用毛巾挡住车牌,然后将口罩戴在车牌上固定,前后号牌均是同样的操作。

1

2

  驶入禁行区域,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李某被依法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

  无独有偶,7月21日下午,在海淀区上地东路与上地三街交叉口,清河交通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也查获一起车牌“戴口罩”违法行为。现场核查时,驾驶员称去吃饭怕探头拍摄违法停车,就把随身的口罩套到了车牌上。

3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停车两项违法行为,该驾驶员被依法合并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车牌“打补丁” 准驾车型不符被拘留

  814日上午,昌平交警正在黄平路开展执法整治工作。此时,一辆摩托车被民警拦截查处。经现场核查,驾驶人刘某只有小型汽车驾驶证,没有两轮摩托车准驾车型;摩托车号牌尾号打补丁,原来是一块双面胶条。

4

5

  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刘某被依法合并处以罚款7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示

6

  “治超、查违、整序”交管部门结合夏季交通特点,全天候、无死角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天眼”、“鹰眼”、大数据,交警巡查、群众举报等层层监控之下,任你如何“花式”遮挡号牌,北京交警都能精准打击,请杜绝侥幸心理,守法上路、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