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酒驾送友回家,假仗义,真糊涂!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

  12月9日晚20时许,昌平秦北路,北京交警在酒驾夜查中,拦截一辆“豫Q”车牌小客车。

1

  驾驶员王某看到交警,立马慌神,痛快的承认自己喝了酒,坦言是朋友来家里吃饭,一时高兴,两人都喝了酒。

2

  朋友相聚小酌两杯本无可厚非,可是饭后,王某因担心朋友不好打车,不顾自己饮酒,主动提出送朋友一程,没想到刚上路不久就遇到了交警。

3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66毫克,已达饮酒驾车标准。

4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这让做生意离不开车的王某懊悔不已。为解朋友一时之忧,造成自己半年不便,这个违法成本太高、教训太深刻了。

  交警提示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都是每位驾驶员

应恪守一生的准则,

在酒精的刺激与麻痹下,

司机在驾驶过程中

对车辆的控制力下降,

极易出现危险,

不仅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

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严重威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