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当醉酒遇见逆行 双双受罚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凌晨,一起电动车与摩托车相撞的事故,发生在丰台区青塔西路附近。画面中,正向骑行的两轮电动车与逆向骑行的三轮摩托车发生剐撞,双双受伤且双双被罚。

1

  事情经过

  这天,刚喝完酒的姬某骑着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回家。与此同时,为图方便抄近道的薛某,正开着他的三轮摩托车逆行而来,俩车结结实实,迎面相撞。

2

  由于双方车速较快,在猛烈的撞击下,姬某被巨大的惯性撞出十多米倒地不起,而薛某的手臂也被撞的抬不起来,车辆碎片散落一地。

  处理结果

  经事故民警现场勘查、调查取证,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薛某仅有小客车驾驶证,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且存在逆向行驶、驾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等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驾驶证记15分,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两轮电动自行车车主姬某因醉酒驾驶电动自行车,被处以罚款50元,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3

  交警提示

  逆向行驶危害大, 切勿冒险图方便。

  醉酒骑行也违法,发生事故亦担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