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逃避检查秀演技,没用!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演技竞演类综艺节目层出,越来越有收视率,生活不易,全靠演技!今天小编为大家奉上几幕生活中的演技大赏,一起来看看,演员是如何诞生的。

  酒驾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但是一些驾驶人却视危险而不见,饮酒后依然开车上路......

  第一幕:双人戏躲检查 穿帮全拿下

  1月24日晚,北京交警在北清路开展夜查酒驾工作,在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车司机张某涉嫌酒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36毫克/100毫升,已达饮酒驾车标准。

1

  而远远跟在后方的一辆黑色轿车发现前车被交警拦查之后,立即停车想掉头逃跑,结果被民警当场堵住。驾车司机郭某也涉酒驾车,经呼气检测已达醉驾标准。两人在警车上见面之后竟然还聊起了“战术”配合。

2

  原来他俩当晚还是在同一个酒桌上喝的酒。喝完酒后,二人提前分工,少喝的张某在前当探路先锋”,多喝的郭某随其观察,如遇交警择机而逃。但没想,“战术”失败,双双被查

3 

  最后,前车张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而后车郭某经血液检测,结果为236.2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驾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郭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昌平警方立案调查,等待他的将是拘役1至6个月、并处罚金,同时吊销驾驶证并5年内不得从新考取驾驶证

  第二幕:掉头就跑独角戏

  1月22日下午14时许,在北京昌平怀昌路,一辆黑色“大众”轿车司机见交警正在查酒驾,便停车掉头想逃,没想到交警早有准备堵住其逃路,司机眼见无路可逃只好配合检查。

4

  经对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值为20毫克/100毫升,达到饮酒驾车标准。面对这个检测结果,司机坦承自己确实在中午喝了酒,因为知道下午要驾车外出,所以没敢多喝,只喝了一小杯白酒。喝完酒吃完饭还在家睡了一觉,自己感觉没大事了,走的又是偏僻道路,不一定能碰到交警查酒,所以就侥幸驾车外出,没想到出门没走几公里就碰上了交警,想逃却为时已晚。

5

6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刘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1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因驾驶证被记满12分,刘某还要参加满12分培训并考试合格之后才能领回驾驶证,这对已经61岁的刘某来说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为此刘某是后悔不已。

7

8

  据查酒交警介绍,几乎所有的涉酒司机都跟刘某一样心存侥幸,觉得自己喝一点问题不大,自己酒驾也不一定会碰到查酒交警,但现实总能将他们的幻想击个粉碎。所以,作为一名机动车驾驶人,不能抱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北京交警提示

  春节临近,聚会增多,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酒后驾车。如果身边的朋友将要酒驾,请提醒并阻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