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新司机 or 醉司机,谁更不靠谱?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众所周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那喝酒后,挪一下车算不算酒驾?算!当然算!非常算!挪一点点都算!

  汽车发动并发生移动,驾驶人即处于驾驶状态,也就是说,只要车辆驶离原位,不管速度快慢,都算开车。因此,饮酒后挪车也算酒驾

  案情回顾

  1月31日下午安某要去和朋友一起吃饭,由于有喝酒的打算,于是特意带上了儿子做“代驾”。

1

        下午五点,没有喝酒的儿子拉着喝了酒的安某返回昌平沙阳路某小区,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但在小区门口停车时却出现了状况。

2

  小区门口恰巧有个停车位,安某觉得,他的儿子拿下驾照时间短且没怎么摸过车,他对儿子的停车技术不放心,于是准备自己亲自把车停好。可没想到当时酒意正浓,上车后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结果一脚油门下去,车子就窜上了隔离墩,在此过程中还刮蹭了一个行人,另外一名行人也被受力的隔离护栏碰到了腿部。站在一旁的儿子看傻了眼,要知道这样的结果,还不如自己慢慢停呢,但一切为时已晚。

  依法处理

  经抽血检测,安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40.1毫克,已达醉酒驾车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安某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