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改装摩托车跑山 无人机助力执法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夏季到秋季摩托车骑友结伴到山区骑行郊游增多,8月中旬以来交管部门组织各郊区交通支队对全市山区、景区周边道路加强管理和安全宣传。近日北京交警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倡导骑友文明驾驶

  8月28日上午,门头沟警方在109国道、石担路等进山要道集中对车辆违法情况进行处置,其中4起违法行为被空中盘旋的无人机发现,驾驶人全部接受了处罚。

  28日的整顿中,门头沟分局交通支队在芹峪路口、担礼路口、王平村路口等地设卡检查,并在重点路段动态巡查,无人机同时升空,一旦发现违法摩托车,迅速实施多岗拦截,有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

无人机拍摄画面

2

  交警蜀黍来到位于怀柔区的范崎路附近对进山车辆进行违法检查。短短1小时就有多名司机因违章或改装车辆被罚。

3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起非法改装车辆情况,交警对车辆进行核查后,将改装车辆送回交警队,并要求车主及时去队里接受处理,尽快将车辆恢复原貌。

4

  在执法工作中交警坚持站点宣传路面巡控、动态查处并举发挥无人机巡航范围大违法取证准的优势对山区道路尤其是弯多弯急路段的逆向超车等违法的定向抓拍获取证据后快速通报路面警力由路面民警拦截处罚使得执法范围大幅度增加

  聚力组织部署 强化保障措施

  成立打击整治专班,迅速展开调研,结合事故与舆情双研判,及时制定打击整治摩托车违法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职责任务、打击重点、行动措施,并聚焦干部主责、部门主业、全警主打,坚持对标对表、靶向施策,切实落实紧盯方案查部署、紧盯量化查履职、紧盯执法查战果三措施

5

  聚力转变方式 创新打击举措

  主动适应重点车辆违法新动向、新变化,坚持三直(直面现实、直击问题、直奔主题)要求,坚持站点宣传、路面巡控、动态查处并举,突出露头打、跟进打、联动打三结合,力求在查重点上有突破,力主在整违法上强力度,力推京西云警再上线,发挥无人机巡航范围大、违法取证准的优势,对山区道路尤其是弯多弯急路段的逆向超车等违法的定向抓拍,并与路面警力形成执法互动,发现一起、拦截一起、处罚一起,解决路面警力管控面窄、现场处罚不强的问题。

6

  聚力主动出击 提升整治效能

  紧盯摩托车违法易发多发109国道、石担路等道路,选择重点车辆周六日进山旅游重点时段,在芹峪路口、担礼路口、王平村路口等地设卡检查,并在重点路段动态巡查,一旦发现违法摩托车,迅速实施多岗拦截,有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着力提升执法效能。

7

  828日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检查摩托车427辆,查处改装违法21起,处罚其他违法43起,扣留违法车10辆。

  遵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义务和责任,骑行安全关乎生命,驾驶摩托车上路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配合交管部门共同营造首都北京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