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14辆大货车装“高端货”躲监控?安排!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一名老板购买的14辆重型货车被北京交警齐刷刷地暂扣到了指定的停车场。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案情回顾

  近日顺义交通支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三辆大货车使用翻牌器上路行驶。

1

       经过前期工作北京交警发现三辆大货车停在顺义区北务镇某大院内,民警在现场查获过程中共发现14辆大货车使用翻牌器。

2

  在铁的事实面前大货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认给这14辆大货车安装翻牌器是为了躲避交通摄像头的违法拍摄。

  随后经过民警询问3名大货车司机均承认自己在驾驶过程中使用了翻牌器。面对货车司机和公司老板的这波操作交警蜀黍必须安排!当场作出如下处罚↓↓

3

  北京交管部门因其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对三名大货车司机进行了驾驶证记12分并且罚款200元的处罚。而14辆货车的所有人,因其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以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行为,共计被处以9200元的罚款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对于上述4家运输单位,开展了安监倒查,对4家运输单位分别处以不低于1万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提示

  车辆号牌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是监督和保护车辆安全行驶的重要凭证。自作聪明安装“翻牌器”的行为危害很大,驾驶员认为躲避了超速、闯红灯等电子警察拍照,就会在事故多发地段该减速时未减速,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尤其是重型货车,在满载货物时如果超速行驶遇到紧急情况根本停不下来,看似逃避了监控抓拍,最终害人害己。与其费尽心思逃避处罚,不如好好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请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