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电动自行车刮撞5岁女童后逃逸,首都交警24小时内侦破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一对夫妻将印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做大家的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以表达他们对首都交警快速侦破女儿被撞案件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224092100

  "是你们无私努力的工作,快速敏锐的破案,让我们一家人生活又重新回到正轨" 
  "当前疫情肆虐,但是我们的心里却倍加温暖。"

  案 件 回 顾

  1月17日14时,清河大队接到122警情,“被一辆电动自行车刮撞了,孩子头部受伤,现在昏迷,现在306医院抢救,请你们帮帮我吧”。电话里,这位5岁半小女孩的父亲已泣不成声。

  在医院,民警看到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小姑娘,经询问女童的母亲郑女士,民警初步还原了事发经过。

微信图片_20200224092211

  1月17日8时54分,郑女士驾驶电动自行车,像往常一样载着女儿去幼儿园。当行驶至朱房北一街北口南侧时,一辆电动自行车突然从右后方超了上来,郑女士的车被刮倒,孩子的头部重重摔在了地上,当时就没有了知觉。

  郑女士本能地去救孩子,只看到对方回头看了一眼就骑走了,甚至连长什么样子都没记住,由于孩子伤势较重,郑女士也慌了,只想着先救孩子,就没有报警。民警想了解更多线索,她只记得“是个女的”,其他都不知道。

   抽 丝 剥 茧

  由于案件情况特殊,涉嫌肇事逃逸、伤者又是幼儿,而且伤情很重,再加上已经是年根儿了,清河交通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事发地点为朱房村附近,该区域人流密集,几乎全部为电动自行车出行,且村内路网复杂交织,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困难。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进行现场走访,寻找关键证人;一路调取沿线监控录像,探迹寻踪、固定证据。

微信图片_20200224091944

  事发地点为朱房北一街,属于背街小巷,现场监控探头没有朝向现场,远处摄像头又看不到事发经过,民警反复观看锁定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但无法看清车牌号码,通过监控一路追随,到某小区西门前,嫌疑车辆突然消失了。

  经过进一步摸排,民警发现,该车没有进入小区。围绕该车可能的行驶路线,民警们对沿途单位、商户、小区逐一走访调查,终于在1月18日凌晨,通过多方核查锁定了肇事驾驶人翟某某身份。经工作,翟某某对发生事故的事实予以承认。

微信图片_20200224091951

  疫情当前,首都交警不退

  维护公平正义 
  捍卫法律尊严 
  坚决守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天如此,日夜皆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