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自作聪明的结果,当然是……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涉牌违法行为人多为主观故意危害后果远大于一般的交通违法,行为人通过“涉牌”违法,逃避交通违法监控,驾驶车辆随意超速、闯红灯、闯禁行、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违反限行规定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公共安全。

  “套牌”上路,躲避限行

  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北京交警发现1辆灰色起亚小客车套用黑色现代小客车号牌,频繁上路行驶。

微信图片_20200323144831

  经过摸排,3月18日中午,交警提前蹲守,将其成功拦截。

  驾驶员郭某下车后,一口咬定是今天才管朋友借的车,并对于“套牌行为一脸无辜

  但实际上,他驾驶这辆“套牌”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面对确凿证据,他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并取出藏在副驾脚垫下的原车牌。

微信图片_20200323144840

  原来,这辆灰色起亚是一辆天津牌照的外埠小客车为了在北京上路行驶,使用了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

  郭某因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等待他的将是罚款五千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一牌三车,企图混进小区

  不仅有大数据探迹寻踪,更有市民朋友们雪亮的眼睛。近日,北京交警接到群众举报,某小区内,三辆不同品牌的机动车疫情期间频繁出入,车号竟然一模一样

  原来,三车均属于小区居民金某及其家人,其中只有路虎车已在本小区备案,而其余车辆没有。

微信图片_20200323144845

  疫情期间管控严格,没有备案车辆不得进入,但由于小区可以免费停车,金某为省停车费,就把家里的奥迪和宝马也停进来,于是自作聪明,顶风作案,想出了“三车一牌”的伎俩。

  使用其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金某将被依法处以罚款一万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

  对于“涉牌”违法行为,北京警方始终坚持“零容忍”,频出重拳,坚决打击。

  请市民群众自觉守法、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