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警车应急带道 护送断指伤者顺利救治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日前,昌平交警在执勤过程中,遇一名司机求助,希望民警帮助将车内断指伤者迅速送往医院急救,民警核实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进行带道送医,因抢救及时,伤者断指接驳手术顺利完成。

  6月3日下午4时50分许,在回龙观西大街育知路路口,执勤交警接到一名司机紧急求助,称他的同事在家用角磨机干活时,不慎将左手拇指割掉,左手食指割了一半,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需立即从回龙观一医院转到“999”急救中心救治。由于司机驾驶经验较少,对路线不熟悉,希望民警给予帮助。若途中遇到车行缓慢更是无计可施,眼见同事一直在流血,情急之中,他只好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民警李军问明情况,迅速联系大队指挥室商定最佳行驶路线后,立即驾驶警车开道,护送司机和伤者去往急救中心。途遇拥堵路段时,协警刘亚杰立即下车疏导车辆,为伤者争取更多抢救时间。据统计,从接到求助地点到999急救中心,路途将近10公里,民警仅用10分钟,便将伤者送往了医院附近,并引导司机掉头,直至驶入急救中心,经了解,伤者因救助及时,断肢再植手术顺利完成,手指顺利接好。

  就今年以来,昌平交通支队共9起群众救助进行及时处置。交管部门提示,在道路上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时,可及时拨打122报警服务电话,或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首都交警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