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摘牌违停“玩套路”,弄巧成拙被查处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下车买个东西,停几分钟就回来,下车送孩子,就停一分钟…… 很多人在生活中,为了图一时方便“潇洒”停车,但却给道路造成了拥堵,有的车主明知自己违停,想方设法的逃避处罚,和交警玩起“小心思”“小聪明”,错上加错。

事件回放

01

  近期,针对违法停车行为,北京交管部门展开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在执法检查中,民警发现多名车主为躲避违停处罚,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

1

  这位车主将车“堂而皇之”的停在人行道上,而且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不但违法停车,而且还影响行人的出行。

2

  面对民警询问,这名驾驶员称自己的车牌子在家里,由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亚运村交通支队对该车依法清拖。

02

3

  这位车主则将车停放在店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上,未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直到民警出现,才从店内将车牌取出安上。

4

  车牌不挂在车上,却放在店里,还将车停在“禁止停车”的警告标志牌下,这位驾驶员淡薄的法律意识和自作聪明的行为,最终害了自己。

03

5

  一辆白色的特斯拉汽车停在了妨碍行人通行的位置,而且该车前后均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架号还被一张纸片看似不经意的遮挡了起来。

6

  通过观察发现车辆周边有刮蹭伤痕,民警判定该车不是新车,当民警拨通车上的电话,车主表示是其弟弟驾车出行,民警将车辆依法清拖。

  以上3位驾驶员均因违法停车且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两项违法行为,面临罚款4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

  今天这几位车主,违停之后把车牌一拆了之,想就此躲避处罚,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聪明”付出大代价。在此,北京交警也提示各位驾驶员:杜绝心存侥幸、不要自作聪明、别打车牌主意,停车入位最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