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假宝马”隐蔽改装 难逃交警法眼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摩托车改装有明确的法规规定及标准,而个别车主却无视这些规定,认为只要改装得足够隐蔽,就不会被发现,违规改装并不存在侥幸。今天,就有这样一位车主被查处,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吧。

  现场回放

  6月30日清晨,在朝阳区惠新东桥东向西辅路,一辆摩托车因违法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被民警拦截,拦停后民警发现这辆车“暗藏玄机”。

640

640 (1)

摩托车摇身一变成“宝马”

640

该摩托原始照片(图中画圈部分为驾驶员改装部分)

  乍一看,这是一辆“宝马”摩托车,但仔细看看,又好像哪里不对劲儿,当民警拿来行驶证后才发现,原来这是一辆其他品牌的摩托车,这个“宝马”标识是驾驶员自行更换的。

640 (2)

  不仅如此,民警通过细致检查,该车的排气及尾部都有改动,排气在高速运转时会产生巨大的噪音,而车牌照架也被改为“短尾”,安装角度发生了变化,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在为逃避“电子眼”记录而使的歪心思。

640 (3)

摩托车牌照角度被调整无法正常识别

  因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驾驶员将被处以500元罚款,车辆暂扣并责令恢复原状;因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因遇前方车辆缓慢行驶时进入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

  交警提示

  无论摩托车还是汽车都不得更换原有车辆的品牌及标识。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悬挂的车辆标志应与品牌一致。同时,根据《机动车管理办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的规定,车辆必须符合注册品牌、型号等信息,未经许可不得更改。也就是说,如果机动车所有人未经批准擅自改变、更换或改装车辆商标,不仅年检不合格,还将被罚款500元,车辆驾驶证将被扣留,车辆将被责令恢复原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