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修理工为躲监控,“捡”副车牌据为己用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朝阳区一家修理厂的工人张某,曾在一次打扫库房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副车牌,眼见四下无人,就私自藏了起来。前不久,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便抱着侥幸心理将其安装在了自己车上,没曾想很快便被交警查获。

  张某暂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工作地点位于朝阳区的一家修理厂,因自己开车上下班,曾有过多起违法记录。不久前,其在整理库房时,发现了一副机动车号牌,眼见没被周围人发现,便将号牌藏进了自己的车里。

640

  10月份以来,为躲避沿线电子监控抓拍,张某动起了“歪心思”,将捡到的号牌安装到了自己车上,这给原号牌的车主刘先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刘先生常住海淀区,车辆却在其他地区出现了违法记录,随即到属地交通支队报了案。随后,民警通过摸排分析,及时掌握了违法车辆的线索。

  11月13日晚,昌平交通支队民警在京承高速鲁疃桥下发现了违法车辆,迅速通知警力在张喜庄收费站出口处进行拦截,成功将其抓获。现场在张某驾驶的车内找到了车辆原号牌。证据面前,张某承认了自己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随后民警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并传唤张某到队做进一步处理。

640 (1)

  最终,张某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