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明明非司机 竟敢开大客!20天拘留没商量!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6月13日早7时40分,京沪高速出京方向,两大客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4人轻微磕碰伤,车头右侧受损。

  在现场勘查处理过程中,北京交警深入调查,发现一个让人后背发凉的“秘密”。

  这是交警和司机的对话

  交警:这是您驾驶证么?

  司机:是

  交警:照片不像您啊,

  这是您本人么?

  司机:是啊

  百般抵赖 插科打诨,终究没逃过民警的眼睛,通过与执法终端数据比对,“铁证”面前“司机”终于吐露实情。

  交警:你自己的驾驶证呢?

  “司机”:……没有

  载客四十余人的大客车“司机”,居然没有驾驶证!!!

  据“司机”供述,曾经的曾经,考取过C4(三轮汽车)驾驶证,但已经被注销,目前是无证驾驶状态,为了蒙混过关 干脆买个假证。

  使用的伪造驾驶证,竟然是花200元在路边办的,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1800元罚款 行政拘留15天。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 行政拘留15天。两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 合并执行,大客车驾驶人受到,罚款6800元 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交管部门对其所在单位,北京馨宇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约谈单位法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新修订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未履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约谈负责人 ,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 禁止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可并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

  非司机违法上路,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极端不负责,运输单位同样要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安全重于泰山 ,防范始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