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北京交警“七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2019120210060541367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北京交管部门组织全市各支、大队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交通安全社会化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走到群众身边来,以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进一步让市民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2019120210063582879

  同时,交管部门还通过对外办公场所、交通诱导设施以及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开展“122”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周预热活动。各交通支、大队结合冬季预防事故工作部署,以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每天一个主题的形式,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

2019120210072045149

  (酒后不开车,幸福欢乐多 主题宣传进企业)

  11月13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东城交通支队在东城区国瑞购物中心隆重举办“酒后不开车,幸福欢乐多”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访谈、体验、互动交流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大讲堂”。也正式拉开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预热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作为专诉危险驾驶罪的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李文博检察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介绍醉酒驾驶将要面临的刑事责任。

2019120210081112402

  (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主题宣传进乡村。 张耀/摄)

  11月26日,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全市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活动。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宣传,发动乡镇干部、农村基层组织、农村劝导员全员上岗,在重点路段设点检查,对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组织劝导员进村入户,围绕主题通过展板巡展、发放宣传品、播放教育片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2019120210093118321

(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主题宣传进乡村。 张耀/摄)

  在房山区“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在大石窝镇辛庄村文化广场开展,现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共设置主舞台汇演区、观众区、交通安全知识互动区、“交通安全文明公约”承诺区、“书写祝福送万家”书法区、“酒驾眩晕”体验区、交通安全展板展示区、“平安”集市区八大活动区域。

2019120210113890703

  (交通安全进校园,莘莘学子平安行 主题宣传进学校。温兴煜/摄)

  11月27日,以“莘莘学子平安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为主题,各交通支、大队联合区教委等部门,组织交警校外辅导员和学校管理人员在辖区中小学校、高校、幼儿园,集中开展“百场交通安全示范课”活动,要围绕主题开展参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交通安全小课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学生带动家长、带动身边人,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广泛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在海淀区万泉小学北校区礼堂,“莘莘学子平安行,交通安全进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区中小学代表通过演讲、相声、情景剧、舞台剧等多种形式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2019120210125580117

  11月28、29日,朝阳区和丰台区分别以“交通安全大家说,社区唱响平安歌”、“人在旅途亲人惦念、心有安全幸福常伴”为主题开展进社区、进运输企业的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当天,全市各区将进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同时,“一枝一叶总关情”向市民报告主题活动将在全网直播,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