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鲁”车挂京牌!男子为图便利,“张冠李戴”被罚!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为了图一时方便,男子马某为“鲁”车挂上京牌,刚上路,便被昌平民警逮了个正着。因挪用牌照,他或将面临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此外,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外埠车辆进入六环以内未办理进京证,马某当日被处罚100元罚款、记1分和100元罚款、记3分。

  7月5日早7时15分,在昌平管界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段,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车牌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使用执法设备扫描车牌后发现,其所悬挂的京Q字头车牌车型与实际车型不符。

  民警将其拦停后,驾车人马某(男、37岁)表示,并未随身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后经核实,马某持有山东核发的C1驾照。询问过程中,马某承认了其挪用牌照的事实。

  据了解,马某在北京一家制作、安装铝合金门窗的公司上班。当天,他急于驾车去市区工地干活,但公司的“伊兰特”是山东牌照,且未办理进京证。公司另有一辆货车是北京牌照。于是,马某便在两车之间打起了注意,想挪用牌照逃避执法。

  民警在该车后备箱里发现大量工具和一副山东“鲁L”字头牌照。民警使用执法终端核验后,确定山东“鲁L”字头牌照是“伊兰特”的车牌,该车除无进京证外,其它情况正常。

  由于马某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外埠车辆进入六环以内未办理进京通行证,为此,民警对其当场处以100元罚款记1分和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根据其挪用牌照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扣留了违法车辆。若经车牌鉴定后,确定系挪用牌照,马某还将受到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