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处理这么简单?快来了解!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却又觉得拖着行李等车找路很辛苦,

  租车!

  愉快环游全国

  还车后发现有交通违法

  晴天霹雳!

  难道还要回到违法地窗口处理?

  没!必!要!

  北京交管部门再推“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交管12123在线处理租赁车违法

  也能实现“网上办、自助办”

  无论是异地租车还是共享汽车,

  想租就租!

  安全!方便!快捷!

  

b1

  对于汽车租赁期间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录,经租赁企业向交管部门备案汽车租赁合同,支持承租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网站、手机APP自助查询、处理和缴纳罚款,方便不在违法行为地、机动车登记地的承租驾驶人网上处理。

  

b2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向租赁企业提供其名下租赁汽车交通违法记录的查询端口,便于租赁企业及时掌握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并进行安全警示和车辆监管,并通过租赁企业提醒、公安部门告知等形式,警示承租驾驶人规范驾驶行为,督促处理交通违法。

  

b3

  对承租驾驶人未及时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经租赁企业申请,并经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可以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并通过在租赁合同中载明的联系方式,催告承租驾驶人及时接受处理。

  

b4

  北京的汽车租赁企业可携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或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原件、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明,到北京交管部门车管总所及车管分所,注册成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单位用户并在汽车租赁合同有效期始24小时内进行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