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这些行为将被终生禁驾!司机看过来!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你知道终生禁驾

  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

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

从此再也不能开车!

是不是觉得离你很遥远?

下面这份终生禁驾名单中的人

这一辈子都不能再开车了

看看有你认识的人吗?

  近日,北京交管部门发布通报,本市又有15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此次被处终生禁驾的15名驾驶员,均属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这15名驾驶员最终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案例一、深夜女行人被撞身亡肇事车逃逸 交警利用新平台揪出元凶

  2019年6月18日04时02分,丰台交通支队事故科接到报警称,在丰台区京开高速主路出京方向路侧,一名女性行人倒在路中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行人已死亡,肇事车辆逃逸,现场遗留有绿色车辆散落物若干。民警通过现场散落物初步判断肇事车辆为一辆绿色大货车所留。由于事故现场及附近没有监控摄像头,同时没有其他见证人报案,案件线索一度处于中断状态。

为此丰台交通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利用市交管局新研发升级的车辆管控平台对可疑货车开展逐一排查工作。随后一辆京A号牌重型自卸货车被民警发现存在重大嫌疑,根据线索,专案组在京深路的一处大院内发现了这辆京A号牌重型自卸货车,车辆有碰撞痕迹。车型、颜色都与现场遗留物极为相似,随后该车驾驶员张某某在驾车准备出行时被蹲守办案民警当场控制。

根据张某某供述,事故发生时驾驶该车的并非他本人,而是公司同事凡某某,凡某某在案发后就逃往外地了。办案民警通过多方工作, 2019年6月26日上午,肇事逃逸嫌疑人凡某某来到丰台交通支队事故科投案,对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成功告破。

  

  案例二、2019年6月6日19时45分,在石景山路古城西街南口,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辆小客车在人行横道上撞倒3名行人后驾车逃逸,现场造成3人受伤,其中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案件发生后,相关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由交管、治安、刑侦等多警种合成作战。联合专案组从繁杂的案件线索中找出肇事车辆行驶轨迹,从中发现该车驶入某大型厂区,最终在厂区的一处角落发现肇事嫌疑车辆,随后专案组通过车辆信息联系上车主,得知肇事嫌疑车辆驾驶员正与车主在一起,两人将车藏匿后返回厂区大东门外窥探事故现场。专案组民警迅速在现场将肇事嫌疑人与车主控制,至此,在多警种与相关部门的配合下2小时案件成功告破,肇事嫌疑人被抓获。

  经查:肇事司机兰某某、车主张某某及曲某某(肇事车上乘车人)于事发当天中午在石景山区古城某拉面馆吃饭,其间三人均饮酒,通过血液酒精含量检测,驾驶员兰某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253.2mg/100ml、张某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239.3mg/100ml。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兰某某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状态。目前,兰某某、张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科技手段助力肇事逃逸案件侦破

  数据碰撞:充分挖掘大数据系统应用和车辆管控系统等政府科技平台的数据价值,依托信息查询技术,进行数据批量碰撞比对和深度挖掘,仅上半年就比对数据500余万条;

  深挖线索:加强情报分析研判,及时传递案件线索,排查事故盲点漏洞,深挖破案线索,为破案追逃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整体作战:“多省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办案协作机制”为各交通支队搭建了逃逸案件侦办协作平台,省际间的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更加便捷,整体作战,协调联动,快速反应,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速侦快办”得到加强。

  源头治理:在日常执法中,加大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违法、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的打击力度,从源头开展治理。侦破成效:截至目前,全市2019年上半年共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48起,侦破47起,侦破率为97.92%。

  哪些情形会被终生禁驾

  1、饮酒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造成重大事故后逃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发生事故后怎么做?

  一旦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乘车人、过往车辆驾驶人、过往行人应当予以协助。

  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将与方向盘永远说再见,为了家人 为了他人,请一定尊法守法!!!

  来源:北京交警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