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酣睡 | 出租车占据人行步道午休,交警敲车门司机才醒

时间:2019年08月1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在海淀区清华东路两侧的树荫下,每到午后,都会看到不少出租车与网约车横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内,行人要想通过只能绕开这些违停车辆借道通过。

  这些违停车辆有的大敞车门车窗,有的掀起后尾箱盖,驾驶员不是在车内玩手机就是呼呼大睡,更有甚者直接将车辆斜停在人行道后驾驶员不知去向。

整顿违停车辆

  8月14日下午,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联合学院路街道及城管部门,对清华东路两侧存在的机动车与外卖电动车乱停违停现象开展执法整顿行动。

整顿行动现场

  下午14时许,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对于车内有驾驶员的违停车辆,民警现场开具公安交通管理处罚决定书,对于现场可以立即驶离的违停车辆,对驾驶员处以警告处罚。驾驶员一旦第二次因违法停车被民警现场纠正时,将面临罚款甚至记分的处罚。

整顿行动现场

  对于现场无法找到驾驶员的违停车辆,民警现场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

整顿行动现场

  两辆出租车大敞车门斜停在人行道内,将3米宽含有盲道的人行道全部堵死,驾驶员正在车内呼呼大睡,直到民警来到车边敲窗才从睡梦中惊醒。民警依法处罚后,将违停车辆劝离。

  行动中,民警现场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8张,违法停车警告处罚决定书9张,劝离违停车辆14辆。

整顿行动现场

  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及城管队员还对道路两侧存在的送餐电动车乱停现象进行劝导与治理,现场与外卖送餐员进行沟通,告知运营过程中应做到规范停放,安全出行。

  经过下午1小时的综合治理,清华东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恢复了原有的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