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家里人的家里事儿,我和交警查违停!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5月24日下午,昌平回龙观地区的领秀慧谷社区周边道路,60多辆违停车辆被社区交警查处,而动员社区力量协助社区交警执法,是提高执法效率的关键。

1

  领秀慧谷社区有住宅楼61栋,居民4000多户,共1.2万余人,由于很多车辆在社区周边道路随意乱停,不但影响小区出入道路畅通,也影响着周边道路的正常通行。

  乱停车辆多、违停区域广,这让担任社区交警的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民警耿海山,在维护周边道路秩序、整治违法乱停车时有些势单力薄。

2

3

  ▲社区交警&社会力量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乱停车辆形成震慑态势,社区交警积极动员、充分利用社区志愿者力量,在领秀慧谷社区开展“我和交警查违停”活动,邀请领秀慧谷社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对违法停车治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和全方位监督,劝导车辆停车入位。对不听劝阻的违停车辆,及时联系并协助社区交警快速执法。

4

  ▲我和交警查违停

  社区交警耿海山表示,今后,还将充分发挥和利用社区力量,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宣传、劝导、监督,通过有效整治,让社区周边道路秩序更好、道路更畅通、居民更满意。

5

  社区交警,未诉先办

  2019年11月28日,39个交通问题突出、交通诉求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社区,挂牌成立“社区交通警务工作站”,启动了“社区交警”服务机制。

  交通民警主动走进社区、融入社区,从“局外人”变成“家里人”,牵动各方力量,推动解决停车难、秩序差、交通设施不合理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做到民呼我应、未诉先办,改善社区交通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6

  半年来

  社区交警的身影

  一直跃动在市民群众的家园周边

  陪伴着街坊四邻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拳拳之心

  化解着一个又一个出行难题

  您的所思所盼

  就是我们工作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