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车在外地却连接多起在京违法通知, 原来号牌被同乡变造,真坑!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某外省市一辆“雪铁龙”轿车的车主许先生从未驾车到过北京,但是近期却接连收到了多起在京交通违法通知,他感到很蹊跷,于是向北京警方报了案。

  肆意违法

1

 

 

  接到报案后,北京公安交管局涉车队会同海淀交通支队迅速梳理线索,发现一辆外省市号牌的灰色两厢大众轿车,其悬挂的号牌与报案的“雪铁龙”轿车相同,并在北京西四环附近被拍摄记录了多条交通违法。

  民警随即对该车的行驶路线进行摸排,将嫌疑车辆经常出没的区域锁定在海淀区四季青附近,查处工作随之展开。

  交警查处

  果然,5月24日17时许,变造他人车辆号牌的大众轿车再次出现在海淀区四季青附近道路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2

 

  经查,这辆大众轿车原本也是与“雪铁龙”轿车同省的车辆,两车车主还是同一省份的“老乡”。

3

 

  时某某现在本市某4S店当喷漆工,因开车时随意违法接到不少罚单,为了逃避交通违法监控,自作聪明的他就在车牌上动起歪脑筋,购买了“号牌贴”变造前后号牌违法上路,行驶中更是无所顾忌,短期内被记录了多起非现场违法行为。

  目前,时某某所驾驶的大众轿车已被海淀交通支队依法暂扣,其本人因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进入禁令标志禁止驶入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5100元、驾驶证记15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变造号牌期间所产生的违法行为也将一并由其本人承担

  交警提示

  涉牌违法行为人绝大多数存在主观故意,危害后果远大于一般违法行为,一直以来北京交警始终将涉牌违法列为打击重点,持续不断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控、高限处罚,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为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有序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