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自己套自己,两车行两地:“克隆”路虎严重涉牌违法被查获

时间:2020年06月06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近日,北京交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辆京MK号牌的路虎车同时在北京和外埠地区行驶,涉嫌“套牌”违法。北京公安交管局涉车队立即开展调查。

  通过摸排,民警在海淀区八里庄北里某小区发现停放的京MK号牌路虎车。从车辆外观判断,这是一辆“美规”车,而本该与之对应的车辆识别代码却是“中规”码,很明显车辆识别代码涉嫌伪造。尽管车辆所悬挂号牌为真牌,但该号牌补领过1次,行驶证补领过3次,车主有恶意补领手续给“套牌”车使用的重大嫌疑。

1

“套牌”路虎车

  民警调取了小区登记信息和该车的进出记录,确定该车的实际驾驶人是小区居民葛某,而葛某与京MK号牌对应车主刘某为夫妻关系。随即,民警与葛某取得了联系。

2

葛某来到现场

  葛某到达现场后,向民警出示了该车的行驶证,经核查该行驶证为真证,葛某向民警表示该车有正规手续,不是“套牌”车。然而,民警已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查验,发现车内所有车辆标识均有改动痕迹,虽然信息与原车相符,但仍然与原厂标识有细微区别,综合判断这是一辆涉嫌走私车,改动各项信息套用真牌真证,且伪造手段逼真,具有很高的隐蔽性和迷惑性。

3

“套牌”路虎车悬挂真号牌

4

行驶证也为真证

  据了解,刘某这辆京MK号牌真车在外埠地区使用,而这辆套牌车由其丈夫葛某在北京使用,本以为“套牌”手段高超,两车分行两地“天衣无缝”,但面对北京交警的大数据侦查网络,仍然无所遁形。

5

被查获的“套牌”路虎车

  最终,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葛某被依法合并处以罚款10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套牌”路虎车也被依法扣留。对于京MK号牌、行驶证涉嫌恶意补领的行为,交管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北京交警提示

  一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始终将涉牌违法列为路面打击的重点,持续保持整治力度不减,全方位收集违法线索,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对涉牌违法立体式打击,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安全有序的良好出行环境。

  (通讯员:程烨、赵磊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