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高考第三天解决考生求助19起 交管部门全力做好雨天高考交通保障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7月9日高考第三天,高考开考时间提前至早8时,送考车辆与社会车辆相互交织,早高峰时段较平日提前,环路联络线以及考点周边车流相对集中,加之今早全市范围内普遍出现降雨天气,多种因素叠加对送考车辆造成一定影响。

    交管部门今日提早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最大限度加大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加强雨天交通秩序维护疏导,特别是重点加强对全市102处易积水点段的巡控,加强对城区主干路及环路联络线的疏导维护。同时,继续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个性化交通疏导措施,加强视频巡视和警车巡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有序,全力做好雨天高考交通保障服务工作。

  7月9日上午市交管部门共接到考生、家长及监考老师等的求助19起,均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早7时27分许,海淀交通支队接到刘先生求助电话称:他驾车从南四环公益桥附近送孩子到中关村中学参加高考,途中发现车胎发生故障,请求民警帮助。海淀交通支队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与报警人联系,由民警驾驶警车护送考生火速赶往考点。最终于7时50分,民警及时将考生安全送至中关村中学考点,确保了该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6时35分左右,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执勤民警梁建国在农大南路进行雨天执勤时,接到准备到清华附中监考的李老师求助,该老师当时正骑自行车赶往清华附中考点监考,由于雨大路滑自行车出现故障,无法按时赶往考点(学校要求监考老师于6:50分入场完毕)十分着急,于是请求民警予以帮助。接到求助后,海淀交通支队立即调派在附近驾车巡逻的民警赶往农大南路予以帮助,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仅用时10 分钟就将李老师安全送至考点,确保了该老师正常开展监考工作。

  上午9时31分,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接考生家长范先生报警称:他驾驶小客车送高考考生,10时20分必须进考场,但是行至三环路遇到拥堵,担心赶考时间不够,希望交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朝阳交通支队迅速布警,警长司艳涛骑警用摩托车立即赶赴现场,于上午10时许接到考生,并快速通过拥堵路段,仅用时10分钟就抵达陈经纶中学(东大桥高中部),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通讯员:贾腾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