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无证驾驶假牌摩托车,男“骑手”女“骑手”均被拘!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治超、查违、整序。当前,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展开,针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北京交警始终保持严查严管、强力打击。近日,就有两位“骑手”因无证驾驶假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均被处以罚款、拘留的严厉处罚。

  9月21日上午,在昌平区立汤路北七家路口至东沙各庄路口段,昌平交警正在开展执法整治行动,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民警迅速对其拦截检查。

1

女“骑手”无证驾驶假牌摩托车被查 

  经民警核查发现,该摩托车驾驶人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该车悬挂的也是伪造车牌。

2

该车悬挂伪造号牌  

  无独有偶,近日,在朝阳区望京西路,一骑摩托车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也被巡逻至此的朝阳交警拦截查处。

3

男“骑手”未戴头盔骑行进入交警视线

  民警一查,不但该车悬挂的号牌是伪造的,而且该男子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男子称,这辆车是他一天前刚花了500元买来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查获了。

4

该男子将面临罚款、拘留的严厉处罚  

  最终,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摩托车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这两名“骑手”均被处以罚款拘留的严厉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

  扣留该机动车

  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驾驶摩托车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50元罚款

  驾驶证记2

  【北京交警提示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敢骑车上路,还使用伪造号牌,这是对交通法规的无视,更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上路行驶、安全第一,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结果就是害人害己!

  此类违法行为,一直就是北京交警的执法打击重点。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7月中旬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超查违整序夏季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围绕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总目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综合采取多项切实有力措施,坚决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市民群众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