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变造号牌逃避非现场执法 交警迅速行动违法司机被抓个正着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一司机为了逃避非现场执法设备的记录,每次出门前用号牌贴给自己车号字母加上一笔,多次被拍却因车号与车辆登记信息不符而无法记录。北京交警迅速行动,日前,将刚驶出停车场正在变造号牌的司机抓个了正着。

  10月20日,西城交通支队民警在对非现场执法监测设备记录的违法车辆进行审核时,发现一辆白灰色金杯轻型封闭货车的号牌号码与该车号注册登记的车辆信息不符。该线索信息引起了西城交通支队的重视,经过分析研判,认为该车存有变造号牌的嫌疑。

  西城交通支队迅速抽调民警,通过梳理监控视频信息,确认该车近期有多次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但近3个月以来,该车在西城区出现次数极少,仅10月20日当天出现一次。在调阅监控视频后,办案民警对此车常出没的路段周边开展走访排查,最终在一处商业建筑的地下停车场,取得了车辆驾驶人变造车辆号牌过程的视频监控资料、作案手法和作案时间段。

  10月23日8时30分许,西城交通支队的办案民警在太平街地区发现该金杯货车,并在12时35分该车驶出停车场,驾驶员在道路上正在实施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时,将驾驶员和车辆控制。

  经现场调查询问,这名驾驶员对其多次将车牌号为LF×××的银白色金杯牌封闭货车车牌号变造为京LE×××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车已被暂扣,驾驶员被带回西城交通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他将面临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