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飞来的罚单,何故?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莫名其妙接到交管部门发出的交通违法信息通知,而这些违法行为的事发地您确实没去过,您是否百思不得其解,倍感蹊跷?

一模一样的双胞胎

1  

       这对儿双胞胎的出现揭晓了谜底,两辆摆放在一起的奔驰SUV,不仅车牌一样,外观一样,甚至车架号、行驶证也全都一模一样,这事儿必有蹊跷。

2 

  据车主描述,最近,自己多次接到罚款扣分的短信提醒,但平时自己的活动范围都在昌平,而所有违法行为的产生地在石景山,不胜其扰的车主来到属地交通队进行报案。

3

  经核查,这辆奔驰车果然被套牌了,接到报案的北京交警仅用3天,就将嫌疑人抓获,据嫌疑人交代,这辆套牌车是自己从个人手中购买的二手车,面对低价诱惑,自己又没有北京购车指标,就没有过户车辆。经鉴定,这辆套牌车悬挂的号系伪造号牌,并且车辆的车架号等车辆信息也存在人为篡改等问题,原车实际为安徽牌照。

4

  这名驾驶员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在套牌期间所产生的违法行为,处罚由其一并承担!

  交警提示

  如果您遇到车辆被套牌的情况,请车主尽快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将车开到就近的交通支、大队执法站,由执法站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车辆的违法行为是否是由套牌车产生的。如果确认是套牌车所为,工作人员会按照套牌车的处理流程为您立案并做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