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带着温度进社区,社区交警站好百姓“门前岗”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拓宽小区门前入口7.5米,

解决居民回家难问题;

打通老旧小区微循环模式,

增设停车位45个……

  去年12月,北京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最年轻的警长刘超作为北京市首批“社区交警”,入驻麦子店街道霞光里社区,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做实事儿,解决实际困难。履职一年以来,他针对居民关心的交通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服务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站好百姓“门前岗”。

1 

  精准解决出行难题,充分挖掘停车资源

  霞光里社区下辖13个小区,多为老旧小区,刘超“上任”第一件事就是逐个小区“勘探”走访,逐个制定方案大到需要多部门联合进行道路优化调整,小到小区内一条标线的增划,‘一院一策’因地制宜才能回应诉求。”刘超说。

  在实地勘察和走访中,刘超发现霞光里30号院门前主辅路出入口狭窄、救援车辆难以进入,存在安全隐患,居民诉求强烈。刘超会同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积极制定优化改造方案,将霄云路主辅路出入口由4.5米拓宽为12米。那之后不久,一居民心脏病发作,救护车顺利进入小区抢救患者,避免了严重的后果。

2

  老旧小区,停车难是面临的主要问题。刘超多次走访社区,见缝插针开辟空间,增设停车位45个,协调周边产权单位与居民共享停车

  带着温度进社区,与老百姓打成一片

  “年轻、有魄力、能干,接地气”是居民对刘超的评价。作为一名“社区交警”,刘超还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融入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每一项便民举措刘超都第一时间向社区居民推广,让他们足不出户办理车管业务,他还自行设计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公示联系方式,设置意见征集箱,全面了解老百姓的诉求。此外,他还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事业单位,展开拉网式宣传,开展安全专题讲座,倡导文明守法交通行为,让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3

  将交管服务推进到群众家门口,打包解决居民家门口的交通难题,努力让社区交通有序、居民出门顺畅、回家停车有位!

  穿上这身警服,肩上就有责任。为百姓打通“最后一公里”,把家门口的问题解决了,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与新期待,是社区交警们最大的心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