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星级骑手”制度试点!获星“小哥”可获奖励!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12月18日,交管部门在朝阳区试点“星级骑手”制度,在企业内部原有的考核标准基础上,加入交通违法发生率和交通事故发生率等交通安全内容,评定结果与企业的奖惩制度联动,以促进外卖员主动守法。

星级骑手

  此项制度于12月初开始在朝阳区辖区范围内推广。警方联合快递、外卖企业,推出快递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星级评定。交管局表示,近年来,快递外卖行业迅速发展,但一些从业者忽视交通安全,为了抢时间而随意违法,闯红灯、逆行屡见不鲜,安全隐患突出。此次试点推出快递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星级评定,是为了从企业内部的奖惩制度着手,促进“小哥”们的安全意识。

  目前朝阳交通支队指导快递外卖企业制定了相关细则,每月、每季度将进行综合评定,定期将星级评定结果公布,并给予相应奖惩,从而激发快递外卖骑手自觉争当“星级”骑手的主动性,北京交管部门将根据相关评定工作的运行和成效等情况,逐步将此项工作向全市其他区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