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近期群众“随手拍”举报的高发违法行为案例 引以为戒!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北京交警随手拍是北京交管部门开发的违章行为举报平台,市民群众可通过“随手拍”平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反映交通管理问题。自2020年8月5日,北京交警随手拍平台上线以来,北京警方已经核实录入群众举报的交通违法线索10多万起。让我们来看看近期群众举报的高发违法行为案例,引以为戒。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近日,有网友通过北京交警“随手拍”反映海淀区北洼东街附近一车辆遮挡号牌。
 1
        接到举报后,海淀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1月11日,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驾驶人被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逆向行驶
        1月8日,有网友反映在月坛南街与三里河东路交叉口处,一车辆逆行。

2

        接到举报后,西城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1月9日,因逆向行驶,驾驶人陈某潮被西城交通支队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1月6日,有网友反映在京藏高速辅路沙河段沙河大桥下,一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超车,然后连续变道。

3

        接到举报后,昌平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1月8日,因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魏某群被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合并处以罚款300元。
        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1月6日,有网友反映在丰园路与京垡路交叉口,一厢式货车涉嫌闯禁行且闯红灯。
 4
        接到举报后,丰台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1月8日,因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驾驶人周某被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大队合并处以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
        机动车违反停车规定
        1月4日,有网友反映在安家楼路附近,一轿车拆卸号牌在路边违停。
 5
        接到举报后,朝阳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经核实,该车前后玻璃均贴有临时号牌且在有效期内。1月6日,因机动车违反停车规定,驾驶人荆某被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处以罚款200元。
        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注的机动车
        1月8日,有网友通过北京交警“随手拍”平台反映在海淀区颐和园宫门前一车辆违规使用灯光。
 6
        接到举报后,海淀交通支队立即开展核查工作。1月11日,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注的机动车,该车驾驶人被海淀交通支队中关村大队处以200元罚款,并开具责令恢复原状通知书。
        北京交警提示:文明驾车,平安相伴;守法行路,畅通好心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