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交管问答无障碍

@酒驾司机:酒检仪已消毒!

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字号: [ 大   中   小 ]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240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555


  毁了自己  祸及家庭  危害社会

  近期,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流量迅速回升。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要求,从4月中旬起,北京交管部门集中警力,重拳出击,针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以及违法停车、违法驶入公交车道、应急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等违法的查处力度。近一个月来,共查处酒驾违法507起。

  夜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245


  5月13日晚,石景山交通支队北辛安大队民警正在开展夜查工作。民警先利用测温枪对驾驶员进行测温,对于体温无异常的驾驶员才利用快速测酒仪检测是否涉嫌酒驾。

  交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专门制定了夜查整治工作流程,对酒精检测设备提前擦拭、消毒、复检,对警用车辆提前消毒,夜查过程中采取设置消毒区,佩戴口罩、手套,由被检测人打开一次性吹嘴儿,检测设备消毒后一次使用等措施,确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253


  9点20分,一辆五菱面包车由东向西开过石景山模式口石门路,一头扎进了夜查岗。酒精检测仪刚伸到车窗,立即传出了报警声。随后,该车司机被带上警车做进一步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259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字定格在117,已超过每百毫升80毫克的醉驾标准。等待他的,将是“危险驾驶罪”刑事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304


  行动中,又有一名酒驾司机被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1毫克。同样,他也要为自己的醉驾行为付出代价。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311


  疫情期间,有些司机认为交管部门的夜查整顿已经放松,侥幸心理上升。交警提示: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线。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安全同样不容忽视。针对夏季事故特点,在严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交管部门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酒驾·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343


  在加强夜查整治的同时,北京交警还深入社区,会同居委会等部门,广泛开展禁酒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夜间检查,注意发现、劝阻、上报疑似酒驾人员,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安保人员发现,以及市民群众举报的酒驾行为,及时出警、及时查处。

微信图片_20200518161350


  4月26日晚,开发区交通大队接群众举报:在开发区某单位附近一辆奥迪轿车涉嫌醉酒驾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查处。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奥迪轿车旁有一男一女,经现场询问,女子自称是驾驶员,没饮酒,另外那名男子是她的丈夫,是乘车人。交警观察发现,这位男性已呈醉酒状态。

  在之后的调查询问中,女士面对民警问话始终有意回避,醉酒男更是闪烁其词。现场民警立即与指挥室通报情况,指挥室民警马上调取了监控探头视频,其中一处监控探头记录了醉酒男子驾车、下车的过程。随后,民警将夫妻二人传唤到队进行询问,面对充足的证据,最终二人承认了违法事实,案件顺利侦破。奥迪轿车驾驶员因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他的妻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治安拘留。

  切勿犯错,杯酒酿祸

  酒后驾车,血泪悲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欣欣警官信箱:xin@jtgl.beijing.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承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运行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74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1220号 京ICP备08006306号

主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